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IVF - 美國試管嬰兒療程: Part 1

Shady Grove Fertility (SGF) 在 DC 地區屬於規模最大的一間不孕症治療中心,因為我們的保險公司只Referral 這,所以也省去選地方的煩惱。

開始打針前必須要先在經期第3天服用 Birth Control Pills,我被告知要吃19天。 第20天回去檢察,我的血液報告都正常但因為他們治療中心太忙了,所以在20天驗完血後護士趕緊叫我再吃一天,這個理由實在是讓我傻眼,但想說幸好服藥時間沒有晚很多,因為不論是吃藥或打針最好是每天固定時間進行。

7月10日晚上開始第一次注射,一天2針分別是 Gonal F 112.5 IU 和 Menopur 75 IU。  雖然已經上過一次一小時半的注射課程,但等到自己要打時還是有些手足無措,幸好SGF網站上有清楚的步驟影片可以參考,所以到也還不難。  真正困難的是要下針,第一針老公幫我打,有一點點痛所以我想說第二針自己試試,我閉著眼朝著肚皮下去,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推藥時也不會太痛,只是心理上還是會對下針那剎那猶豫,推藥的時後也總是覺得腳或頭發痲,如果可以克服心理的障礙應該會更輕鬆,但事實是我到現在打了8天還是無法克服。

7月14日晚上開始加打 Centrotide 1瓶, Menopur 也加多劑量到 150 IU。  隔天改成是每天早上打Centrotide 1瓶, 晚上 Gonal F 和 Menopur。 16日Menopur 劑量回到 75 IU。整體來說,我覺得Menopur 的針最細最好打,Centrotide 雖然針最長但是還算利, Gonal F 的針很鈍所以我常打下去都打不進肚皮,就要重新再用力下手。

這是我全部拿回來的藥 ,但是 Lupron Trigger 還沒拿。 因為完全沒有經驗 ,所以拿完藥後明知少一樣但總以為會再通知我們去拿 ,幸好有天老公問起護士才知原來是SGF和藥房之間出錯少給我們這一項。 而且藥房的規定是藥品是不能退還,所以我們可能有1盒Centrotide和2盒Menopur應該會完全未開封用不上的,而這還是最貴的藥,我覺得SGF在這方面實在需要改進,因為他們直接開 Prescription 給藥房所以份量都是他們定的,如果他們可以先開少一些我們都可以隨時再要求 Refill 而不會多花將近美金700 。



由上而下分別是 Menopur, Gonal F, Centrotide:


曾經想過要研究看看這些針劑到底有什麼作用,血液報告的意思等, 整個療程到現在算是快接近取卵了,醫生每次都說" Look's good" "Nice" 而我們也都沒有多問細節,我想說就完全讓SGF處理吧,畢竟他們是專業,算是也為自己的懶找到個好藉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