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IVF - 美國試管嬰兒療程: Part 4

植入是不需麻醉的,醫生將一跟細管伸入子宮腔,我們可以透過腹部超音波的營幕看到,然後由實驗室人員端來受精卵,核對是我們的名字後便由醫生植入,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 植入時我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在超音波上看到受精卵,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小了,醫生最後請實驗室人員再次確認受精卵已植入。

植入前要先喝20盎司的水脹尿,我因為想上廁所,整個過程雖都在脹痛 ,一方面保佑小寶貝,一方面腦中全是想著要解放。結束後護士說躺5分鐘就可以離開了。 不同於在台灣的醫院要躺幾小時,這只有5分鐘而已,雖然護士沒有真的5分鐘就來趕人,但是我實在是痛的不舒服,所以不到10分鐘就起來,之後肚子果然也不痛了。 我覺得與其痛苦的躺著,不如早點讓身體舒服點,而且他們不斷強調多躺並不會增加成功率。 SGF最多只能植入2顆受精卵,所以我們選了2顆比較分裂情況比較好的,各是8細胞和9細胞,SGF還給我們一張2個寶貝的照片,肥肥圓圓的很可愛。

一直覺得很幸運,整個療程中沒有太明顯的副作用,除了打針的皮肉苦、脹氣、氣喘和體溫超高而已。 在等待結果的2星期中就暫時不做家事了,在家裡躺躺坐坐的悠閒一整天。 等待雖然是煎熬的,但是我還是盡量讓自己放鬆一些,我覺得看看喜劇或是好笑的綜藝節目是不錯的方法,再加上老公是周星馳迷,所以他的 COLLECTION 這會就派上用場了。

大約1個多月前我開始唸普門品,每天撥空15分鐘也可以讓心情沉靜,我覺得非常有幫助。 也上網參考了很多資料有關於飲食的注意事項,雖然SGF只說飲食均衡,不煙酒無咖啡因即可,但是我還是盡量避免吃冰的和過寒性的食物。

祝我好孕吧!!!!!

4 則留言:

  1. 我也想去做,现在看了你的日志心里有点底了

    回覆刪除
  2. 你选的是做单次的?我在考虑要不要做那个2万多全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單次的. SGF是有做6次,不成FULL REFUND,但實際上有什麼限制和規定我就不清楚了. 費用$20000但不包括藥劑的. 願妳成功歐!

      刪除
    2. 嗯,等你好消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