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IVF - 美國試管嬰兒療程: Part 3

打完 Lupron Trigger 隔天驗血後,就要麻醉取卵 Egg Retrieval,取卵前7小時需禁食,前4小時禁飲水,並在睡前吃 Zithromax 1 gram 。已經不是第一次躺在病床上所以我一點也不緊張,倒是突然有感而發跟老公說了句: 我覺得已經夠了,老公馬上說要拿手機錄音留證免得我以後又反悔還要繼續努力IVF。

當我走進取卵室剛坐上床,麻藥就生效了,幸好沒有摔下來,因為我跟本還沒就定位就睡了。 等到醒來時已到恢復區,肚子有些小脹痛像是經痛,護士拿了個暖包放在我肚子上,其實很驚訝看到護士做這個舉動,因為之前上網看到很多人提到,雖然這在台灣是必要步驟,但在國外是不會有的,所以我之前本來有打算要自己帶暖包的。 清醒後不到10分鐘護士確認我一切正常就讓我們離開了,並交代取卵後每天早晚要吃 Estrace 2mg 一粒,一天使用3次Endometrin Vaginal Insert

共取了11顆卵,接下來就看受精情況了,感覺像是參加闖關賽,一關接著一關。回家後繼續熱敷又吃了顆處方止痛藥後疼痛就緩和多了。 我跟老公說我很幸運沒有很痛,老公說是因為護士才剛幫我打止痛的關係,他說我一睜眼護士就問我需不需要打止痛,然後我就直點頭,哇 我真的完全不記得有這件事耶。

隔天收到留言知道有3顆成功受精,比率這麼低讓我沮喪了一下午,老公有些生氣的對我說,我們應該是很珍惜開心有3個小寶貝,而不是想著沒成功的。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現在應該要保持身心愉快準備幾天後帶寶貝們回家才是。

隔天醫生通知確認是DAY 3 植入,雖取了11顆卵但有些尚未完全成熟,如果想要增加受精比率下次可以加做ICSI,我看了下價目表ICSI 要美金$2000,這項收費比台灣做貴了幾倍。 如果受精卵數目多,便可以等到第5天才植入以增加受孕機率。

趁著植入前先把雞湯魚湯煮好,準備迎接兩星期不用做家事的女王生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