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IVF - 美國試管嬰兒療程: Part 2

進行了10天的"針療"總算告一段落。之前上課練習過的 Lupron Trigger 是一針又長又粗的針,而且要打臀部所以不能自己打,要被沒經驗和不敢下手的老公打反而讓我很緊張,再加上那針真是有夠粗長的。 幸好SGF最近改了新方法,是用前幾天的細針打肚子,老公聽了超高興因為他不用幫我打了,我也鬆了一口氣,再加上又是最後一針,所以我是懷著愉悅的心情輕鬆下針的。

醫生說約有15個大小不一的卵,最後一次照超音波時我看卵子們好擠一個貼著一個,難怪我的肚子也脹大了些,其實我從小到大都是"小腹婆",不容易看出肚子變大,只是會不時的脹氣,再加上好像會特別容易心燥,睡覺也不能側睡肚子會不舒服,這些小小的改變應該是打了25針的副作用吧,到目前為止都還 OK。

最後一晚的 Lupron Trigger 是在晚上11點打,隔天驗血確認 Trigger 成功後,再隔天早上11點就要取卵了。 所以趁著取卵前的空擋打算再和老公吃頓好的也算是慰勞一下吧,這陣子除了打針外,也常常要早起去檢查,老公除了幫我混藥抽藥外幾乎每天都在幫我電話聯絡和處理些保險的事情,他也辛苦了,不過,我想這部份就是當初家人屬意我在美國做原因之一,讓我們倆個同時參與而不是只有我一人留在台灣。

我一直都很喜歡小孩,結婚後就和老公討論何時要生,他說想先享受兩人世界,所以生小孩的事也就沒再提了。直到幾年後有次他說 He is ready ,因為那天跟我姐的小baby玩著baby居然躺在他身上睡著了,他那時才覺得小孩好可愛他想當爸爸了。 之後試了快2年總算懷孕,但卻是外孕,半年多後再懷孕卻又是子宮外孕,記得當知道第2次又是外孕時真是超難過的,也曾想過不要試了,但我實在是太愛小孩了,所以老公也拗不過願意讓我試一次,在經過種種不順利後現在的心態反而比較灑脫了,我們一切盡人事聽天命,希望可以如願以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